2024年2月13日 星期二

zenfone8 → zenfon10 記錄

 剛好過年Z8死機不得不換,前一陣子一直在注意Z10,還申請了官網的校園優惠(到年底),本來想想撐到Z11出現再說好了,沒想到該來的還是來了,有點可惜,前一陣子換了相機玻璃,後來又換了相機模組。

(過年使用這支手機有點預兆,機器很常當,但可以強制關閉與開機 ,也可能是過年期間拍照頻繁,無線網路分享給兒子還有NFC開著讓機器很操)

因為是官網活動所以到實體店購買,初次使用是店員幫忙設定的,我也沒注意,雖然平日都有開備份,想不到拿回家還是不適應了一下,我以為差個兩年不會變動多少。

紀錄幾個處理的狀況

  1. 首先是已經習慣android新的滑動手勢了,我想是店員一開始設定是傳統模式,所以我一直左滑的手勢想要返回是無效的(變成習慣),查了一下網路是「導覽方式」要去設定。
  2. 以前桌面空白的地方常按可以新增APP捷徑,現在是需要一指上滑來管理桌面。(還要滑的滿快的,到現在還是不適應,也許是要避免誤觸)
  3. 以前指紋辨識是在正中間(屏幕中下方解鎖),現在變成在右邊的ZenTouch 多合一觸控功能,後來查了一下還有很多喚醒方式像是臉部辨識
  4. 螢幕左下和右下兩個捷徑,要到這裡設定
  5. 背蓋敲兩下的設定
  6. 螢幕下方的固定的應用程式要如何變更?原廠設定預設是四個固定的程式,我想插入另一個都不給,原來是預設是四個一排,所以要去桌面設定裡面改成五個一排就可以新增了(但因為圖案變小後來我並沒有這麼做)


這裡紀錄很多討論串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